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跨区合作 共谋发展——顺德区与南山区融资租赁对接会
  • 发布时间:2017-04-27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4月25日下午,在顺德区顺利举办了以“跨区合作,共谋发展为”为主题的顺德·南沙融资租赁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南沙区金融工作局联合主办,并由佛山市顺德区金融业联合促进会承办。

顺德.png

顺德区委区政府为加快实施“开放引领 创新驱动”战略,主动对接中国(广东)自贸区广州南沙新区,借力南沙区在融资租赁行业的先进经验,大力推动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在促进更多金融资源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上创新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题。

据悉,顺德是国内著名的制造业基地,实体经济发达。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打造出家用电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等支柱产业,培育出一大批优秀的民营企业。近年来,顺德区积极实施“开放引领 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通过三年努力并投入大量建设资金,构建起开放的城市格局。

加快发展融资租赁业,有利于激活顺德本地银行存量信贷资源,有利于通过融资方式创新缓解政府债务压力,有利于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开拓新兴市场、提高抗风险能力。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业,支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建设,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金融、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具有重大意义。顺德区金融办卢晓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