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韶关市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金融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5-1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5月10日,韶关市委书记莫高义召开市委十二届第76次常委会会议。会上听取了市金融工作局关于韶关市金融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金融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 韶关市金融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应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着力为韶关市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六大新兴支柱产业、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和优质的金融服务,推动韶关市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要围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改革金融服务,支持重点行业发展;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用活用好各产业基金,培育更多创新创业主体;要扎实推进农信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充分发挥其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要完善拟上市挂牌培育后备企业库,选准重点培育对象,加强上市工作研究,改进上市奖补措施,大力培育上市主体;要加强金融监管体系改革,整合各部门金融信息和资源,打破金融信息壁垒,优化金融监管机制。三是要防范金融风险。一方面,要切实履行属地政府责任,严格防范在韶金融业务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另一方面,要加强在韶金融机构运营监管,切实维护全市金融安全。(韶关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