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政企携手 共创党建新征程——韶关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碧桂园韶关城市公司党支部“七一”党建共建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6-2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庆祝党的97岁华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大力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党建统筹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6月28日,韶关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碧桂园韶关城市公司党支部携手南甫村党支部在南雄市南甫村开展“七一”党建共建活动。

8001.jpg

政企携手开展“七一”党建共建活动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在老党员、党员干部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为党的97岁生日献礼,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党的誓言,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党员干部为老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发放党章。

8002.jpg

重温入党誓词

8003.jpg

老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发放党章

二是开展联学党课活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由韶关市金融工作党支部纪检委员包志明同志进行授课,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加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学习结束后,韶关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向南甫村党支部捐赠了党建系列学习书籍。

8004.jpg

开展联学党课活动

8005.jpg

捐赠党建系列学习书籍

三是推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基层。为扩大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活动期间向村民派发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介绍了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主要表现形式,鼓励村民积极参与,踊跃举报线索。并通过宣传单为村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表现形式,提升村民警惕性。

8006.png

向村民派发宣传单

四是开展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为载体,联合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乡村环境卫生清扫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清扫街道、铲除路边杂草,进行路边环境卫生整治,帮助南甫村形成了干净整洁的村貌,加强了村民对环境卫生的重视,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绵薄的力量。

8007.jpg

开展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韶关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