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金融系统在行动 韶关市保险机构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发布时间:2018-08-0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韶关市金融局、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银监分局三家金融监管服务单位联合成立了韶关市金融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共同发力,全面推进金融系统专项斗争工作。

7月20日,韶关市金融局、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银监分局联合召开了全市金融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金融相关行业协会、公会组织要主动作为,发挥能动性,引领机构扩大宣传发动、深入线索摸排。会后,保险行业协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金融系统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引领全市保险机构推进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

一、开展工作培训

韶关1.jpg

8月6日,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反洗钱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驻韶36家保险公司近50名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协会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反洗钱科、金融稳定科、保卫科、办公室、科技科以及韶关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的6个科室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反洗钱工作、禁毒宣讲、反恐怖融资、扫黑除恶、“三反”防线防范防洗钱风险、金融稳定、金融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打击非法金融广告、金融保密知识培训、普及金融标准等多项内容。

二、扩大宣传发动

韶关2.jpg

8月3日,韶关市金融局向全市金融机构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金融机构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提升宣传发动力度,要求全市金融机构全网点摆放、派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LED显示屏增加宣传标语,工作人员知晓率确保100%。保险行业协会主动为保险机构制作宣传单,协助、督促网点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发布,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韶关3.jpg

三、深入线索摸排

韶关4.jpg

保险行业协会根据韶关市金融局的部署,组织人力在韶关东站、财富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向过往市民和周边商铺派发《致广大市民的一份信》,向市民讲解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表现形式及举报方式,深入群众讲解政策、鼓励举报。(韶关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