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韶关市金融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手帮扶企业改制上市
  • 发布时间:2018-09-06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拓宽韶关市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借助深交所服务广东计划的契机,9月份韶关市金融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举办上市融资培训班、实地调研走访企业、引荐中介机构等形式大力推进优质企业改制上市步伐。

2018年9月4日,韶关市金融局联合深交所及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举办“韶关市企业上市融资专题培训会”,邀请深交所、中介机构等业内专家为韶关市重点企业开展授课,为10个县(市、区)金融办一线金融工作人员及优质企业家代表普及企业上市、债券融资等资本市场相关知识,帮助企业了解掌握上市流程及工作要点,拓宽融资渠道,推动韶关市企业改制上市及债券发行工作。

1.png

培训会主要教授了五块内容,涵盖了目前在证券市场股票发行上市主要涉及的各个方面:一是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整体情况,二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流程介绍及注意事项,三是IPO法律审核要点及案例分析,四是IPO过程中的相关财务问题,五是利用固定收益产品扩宽融资渠道。本次培训授课分析了当前的资本市场环境,介绍资本市场产品服务的特点与适应性,帮助企业找准自身定位;剖析了企业上市环境,首发上市的基本要求、流程及审核要点,帮助企业明晰上市步骤要点;从法律及财务方面入手,通过重要案例分析,帮助企业奠定法律及财务在上市过程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介绍深交所固定收益市场概况,从利用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入手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新思路。整场培训授课安排紧凑、内容全面、实用性强,受到了所有培训人员的认可,取得了预期效果。

韶关2_副本.jpg

为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培训会后,深交所投教中心有关人员及中介机构、创投机构一行在韶关市金融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工业园的欧莱新材、曲江的北江纺织、天合牧科,南雄的自由能、连邦化工以及仁化的凯鸿纳米。一方面帮助企业对接中介机构和创投机构,另一方面帮助企业问诊把脉,指导企业掌握上市发审条件,明确业务发展思路,为企业改制上市工作指明方向。通过实地走访及专家对企业规模、业务架构、成长性、市场前景等方面的鉴别,也为政府部门理清了服务侧重点与思路,为企业下一步的改制上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韶关3_副本.jpg


(韶关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