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李东荣作金融知识专题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4-10 08:44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集体学习会议及韶关市委十二届第117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帮助市领导干部进一步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提高金融工作能力,更好地运用金融手段优化韶关市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韶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成功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到该市调研,并于4月1日为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金融知识专题报告。

  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殷焕明,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小明等市领导,以及市直和中省驻韶有关单位、市内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李东荣作主题为《数字化时代下的中国普惠金融》的辅导报告,详细阐释了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的基本概念,分析了金融科技在促进普惠金融方面的探索实践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对发展数字普惠金融提出了对策建议。整个报告视野广阔、分析精辟,为与会人员深化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认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供了有益帮助。

  李红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不断提高金融工作能力,扎实做好经济工作,为推动韶关市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建成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