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韶关市成功举办2019丹霞天使投资全球高峰会
  • 发布时间:2019-05-28 08:52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5月18日至19日,韶关市成功举办2019年丹霞天使投资全球高峰会。海内外投资机构精英、全球知名专家学者、政府代表、企业CEO等近百名大咖齐聚韶关,共同探讨全球资本新动向,探索韶关未来产业发展新趋势。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高局局长倪全宏,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卓培出席了开幕式。

峰会主会场

  峰会以“科创新动能,投资促发展”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巅峰对话、专题研讨等形式,从趋势、方式、策略、产业方向、行业特点等不同角度解析资本如何助推区域龙头产业发展,充分交流思想、分享行业经验、研究行业趋势,寻找韶关创新转型,绿色发展的助推器。本届峰会是继去年丹霞天使投资全球高峰会在韶关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相比去年,今年峰会规模和影响力都有所增强,更能进一步活跃韶关市创投氛围,拓宽韶关市创新创业企业融资渠道,促进韶关市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殷焕明表示,韶关作为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生态发展区,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凸显、历史人文底蕴厚重,如何在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是需要回答的历史命题。而峰会的举行有利于吸引资本来韶,实现韶关新发展。本届峰会与首届相比,在黏合韶关的优势、政府的服务和市场的动力中,更显现了蓬勃的生命力。未来韶关市将持续举办多届峰会,把韶关优势和资本优势结合起来,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韶关市未来更好的发展!

  倪全宏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峰会在韶举行,为我省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为“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办法,值得全省学习。希望与会各位专家、投资家、企业家能够群策群力,引进国内外先进经验做法和风投资本,帮助广东在天使投资及投资并购层面继续做大做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为全省创业投资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有效服务,加强创投机构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拓宽资本退出渠道,继续举办高水平创投论坛,为各界提供高质量的思想盛宴和交流平台。

  峰会邀请美国前白宫科技创新顾问、OIGETI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尤福林深度分析了中美两国的科技创新之比较;Propel(x)联合创始人、CEO Swati 分享了如何挖掘全球黑科技项目;赛伯乐硅谷基金合伙人,VXP风险基金管理合伙人薛宏阐述了硅谷创业投资与企业成长;众投邦丹霞母基金董事长朱鹏炜与大家交流了丹霞天使母基金如何助推湾区科技金融发展,造就特色加速器。

  峰会还举行了湾区基金小镇、科技金融大数据平台、南雄绿色产业发展基金、丹霞天使母子基金、丹霞硅谷产业创新研究院五个项目的签约仪式,昭示着韶关积极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加快产融融合步伐,振兴韶关市绿色转型发展。

  与会相关领域的行业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人才,分别围绕大健康、智能制造以及大数据进行了三场平行论坛讨论,分享前沿思想观点,共同探索智能制造、大数据以及大健康的投资策略与机会。

  丹霞系列天使投资高峰会品牌的打造,已经成为介绍韶关、推广韶关的一张靓丽名片,借此机遇切实发挥韶关资源优势,推动韶关创投、科技、产融发展,加快创新资源整合,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