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汕头南澳农信社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大力支持海岛经济
  • 发布时间:2018-06-27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汕头市南澳农信联社在开展改制农商行的同时,努力践行普惠金融宗旨,着力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开发特色信贷品种,做好海岛农村金融服务。 

1.jpg

一、以支农为主,做好三农金融服务

一是积极落实农户小额信贷政策,促进农村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南澳联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脱贫攻坚当作政治任务,通过完善扶贫贷款制度建设、持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创新“扶贫四集中”、积极推进普惠金融等措施积极主动做好南澳县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截止2017年末,已发放精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92笔,发放金额222.6万元。已创建“信用村”31个,实现了全县创建信用乡镇率高达93%以上,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为3504万元。同时,针对信用村的“信用户”,推出了“信用户”更高的贷款额度等的优惠政策。

二是创新金融业务品种,支持当地海洋经济发展。南澳是广东唯一的海岛县,南澳联社针对渔农户发展难,贷款难、抵押难的问题,结合当地产业结构特点,推出利率低、期限长的“船贷宝”、“养殖宝”、“渔家宝”等系列涉海产业的新产品,有效解决了困扰渔业生产的资金难题,并取得了“渔农受益、银行获利、政府满意”三方共赢的良好成效,有力地支持了当地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渔民年增收入增加20%以上。

2.jpg

二、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做好特色产业文章

一方面,南澳联社主要做好“海洋”文章,因地制宜,广开思路,制定了重点扶持海产品养殖、培育、销售一条龙的系统扶持体系,突出支农“海味”的特色,重点支持了鲍鱼、牡蜊、龙须菜等养殖基地和渔业配套产业。另一方面,南澳联社大力支持农村农业经济发展,支持当地茶叶、番薯等农产品发展,助力渔、农业经济园区建设,推动南澳县农业产业化的进程。

同时,南澳联社紧抓当地旅游业不断发展的机遇,适时调整信贷政策和方向,积极投入资金,支持县内农家乐、渔家乐、民宿、南澳特色海产品商铺等的经营发展,有力促进了南澳劳动力及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汕头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