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汕头市金融局召开全市融资担保业务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8-11-09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总结分析当前汕头市融资担保行业经营发展情况,解读和学习贯彻融资担保公司新的监管政策,11月7日下午,汕头市金融工作局在汕头迎宾馆召开全市融资担保业务工作会议。汕头市金融工作局和金平、龙湖、澄海区金融局(办)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融资担保公司的高管参加了会议。

800汕头.jpg

会议听取了各融资担保公司今年以来业务开展、自查规范、存在困难和问题、工作思路和建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澄海区金融办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针对当前行业关注的问题,由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对《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四项配套制度进行深入解读,要求各融资担保公司深入学习新的监管政策,坚持依法合规经营,鼓励融资担保机构优化资源,抱团发展。最后,汕头市金融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泓作小结讲话。充分肯定汕头市融资担保经营管理取得的成绩。今年来,虽然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融资担保公司面临的困难较多,尤其是民营的机构,业务明显收缩,但各公司均能依法合规经营,严控风险,行业整体平稳健康。陈泓同志对下一步的监管和行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市、区两级监管部门要明确责任,进一步提高服务和监管水平,引导融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二是融资担保公司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此次自查整改对于未来合规开展业务的重要性,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明年2月份换证顺利进行;三是融资担保公司要着力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将“审慎、稳健”的经营理念贯彻始终,特别是要树立合规理念,坚守风险底线,维护汕头市融资担保行业稳健发展。(汕头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