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带队到市金融工作局开展专题调研
  • 发布时间:2018-12-11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带队到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对标学习上海、广东、海南等地自贸区先进经验,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专题调研。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饶冬晓、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冬雷、周乐宜陪同调研,市金融工作局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8001.jpg

近年来,汕头市金融工作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的要求,积极协调,协同推动,不断扩大金融开放,更好服务外贸进出口;依托华侨试验区,打造多层次金融支持平台,设立广东华侨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功创设股权交易“华侨板”,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信贷、贸易融资、出口信用保险等综合金融服务。

8002.jpg

李宇充分肯定了金融局对汕头对外开放做出的工作,他指出,金融综合服务对做大进口,促进更高水平开放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是要做好定向服务,对重点企业重点部门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金融服务,着力服务企业改革;二是要研究支持外贸进出口中小企业发展的普惠措施,比照上海、广东自贸区,立足于特区、华侨试验区,不断制度创新,深化金融改革,拓展跨境金融业务,创新金融服务功能,为汕头对外开放提供坚实基础;三是建立高效的沟通机制,市商务局、金融工作局和金融机构要建立起高效的沟通机制,定期开展联席会议和宣讲会,共同为做强做大汕头外贸进出口,实现汕头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做贡献。(汕头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