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与到访的鹤岗市财政局开展调研座谈
  • 发布时间:2019-05-31 09:23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5月28日上午,鹤岗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明同志带领鹤岗市财政局相关同志一行3人到汕头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座谈调研。汕头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刘俊毅、副局长张楠、李少浩同志及政策法规科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汕头市金融局局长刘俊毅同志就汕头市金融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如何推动两地金融工作对接作了专题介绍。他表示,近年来,汕头市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全力补齐短板,促进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建设,实现了发展提速、创新增效、稳健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一是引进金融机构与培育资本市场相结合,建立健全金融服务体系;二是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三是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维护辖区金融稳定。

  鹤岗市财政局局长李树明高度肯定了汕头金融业发展取得的良好态势,并就两地未来金融领域对口合作提出了思路,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对接汕头市先进的金融管理理念,共享金融资源,帮助鹤岗市企业解决融资、上市等瓶颈问题。

  双方表示,下来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建立信息共享合作机制,互通有无,以此推动两地金融业健康发展。

  随后,鹤岗市调研组一行到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华侨版汕头营运中心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