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汕头市金融局赴潮南区莲青村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暨迎七一‘联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01 19:11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汕头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 6月27日,汕头市金融工作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精准扶贫挂钩帮扶点潮南区峡山街道莲青村,开展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迎七一‘联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为该村贫困户及老党员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汕头市金融局局长刘俊毅、副局长李少浩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市金融局听取了莲青村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展汇报,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莲青村部分老党员一起进行交流。刘俊毅充分肯定了莲青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市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驻村工作队成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与村两委干部精诚协作,加强与街道、扶贫办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探索产业扶贫新项目,将扶贫工作做到实处,并号召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党建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为把汕头建设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座谈结束后,市金融局领导带领部分支部党员及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济困走访慰问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送上物资和慰问金,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市金融局积极协调潮阳农信联社来到莲青村,开展“金融扶贫下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并对精准扶贫相关政策、金融扶贫小额贷款等知识进行宣导,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使老百姓更加深入了解到扶贫政策及脱贫致富信息,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