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深交所发行首个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 发布时间:2018-12-17 00:00
  • 来源: 南方网
  • 浏览量:-
  • 【字体:    

  14日,广发证券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证金融”)合作发行深交所市场首个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这是自证监会组织交易所债券市场启动信用保护工具业务试点以来,探索通过信用增进工具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介绍,交易所市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是由人民银行运用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委托中证金融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保护合约等方式,为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信息披露透明规范的民营企业提供增信支持,帮助企业债券融资。

  广发证券负责人介绍,本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广发证券与中证金融合作发行,参考实体为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智光电气”)。本期支持工具为合约式,与18智光02债配套发行,由广发证券和中证金融为买入本期支持工具的投资者提供信用保护。

  智光电气是国内领先的综合能源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公司以综合能源技术发展为核心,以发展综合能源大服务为重点,从事包括电机控制、电网控制、电力传输、能源利用和能量转换、电力自动化和信息化、节能服务、用电服务、综合能源服务等相关产品、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近15年来,广发证券与智光电气形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携手完成了首次公开发行、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等多项资本运作,广发证券有力地支持了智光电气发展历程中各次具有战略意义的转型升级。

  中证金融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类金融机构。近期,为了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问题,中证金融利用央行再贷款资金,联合证券公司,以市场化方式发行支持工具,为民营企业发行债券提供支持,释放政策信号,有助于民营企业发行人缓解债券融资压力,提高发行效率。

  本次债券发行人智光电气负责人表示,此次债券发行效果超出预期,不但降低了融资成本、获得了长期稳定的资金、拓宽了融资渠道,而且还提升了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公司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资本市场及广发证券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