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深圳去年减免税额2411亿元 民营企业占七成以上
  • 发布时间:2019-02-13 00:00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浏览量:-
  • 【字体:    

原标题:深圳去年减免税额2411亿元

  记者2月12日从税务部门获悉,2018年是深圳减税降费“红利”深度释放的一年,全年共减免税额2411亿元,民营企业合计减免税收1705.7亿元,占减免税总额七成以上。深圳在减轻民营企业负担的同时,致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市税收工作会议最新公布的一组去年减免税的细分数据显示:按类型来看,我市鼓励高新技术类减免714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类减免34.6亿元,改善民生类减免256亿元,支持金融资本市场类税收减免1071亿元;按享受主体来看,以股份公司和私营企业为主的民营企业合计减免税收1705.7亿元,占减免税总额七成以上。

  作为2018年减税的主力军,增值税税率调整、留抵退税和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举措,极大释放了实体经济的活力。据统计,增值税改革税率调整涉及全市一般纳税人近36万户,实现净减税超过60.91亿元;全年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43.4亿元,并全部完成税款退库工作,惠及660户企业,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深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大大减轻企业经济负担,激活发展潜力,增强了经济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