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拓宽惠农服务平台,丰富普惠金融内涵——云浮市云安区西安村普惠金融“村村通”金融服务示范点揭牌运营
  • 发布时间:2017-12-20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7年12月18日,云浮市云安区普惠金融“村村通”金融(保险)服务示范点暨西安村离行式自助银行在镇安镇西安村正式揭牌营业。

云浮1.png

西安金融服务站位于云浮市云安区镇安镇西安村,是由云浮市金融工作局牵头,会同云安区政府、云安区农信联社、镇安镇政府等多家单位合力打造的一个普惠金融“村村通”示范点,是一个集多功能农村金融服务于一体金融服务示范性站点。目前,该服务站已搭建起完善的服务平台,设立了金融服务专窗、配备站长、业务指导员等,在金融服务功能上既配置了24小时自助银行,也能提供金融(保险)服务、个人征信查询等,基本实现综合征信、信贷、信用评级协助、支付结算、现金存取、金融扶贫受理、金融政策宣讲等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

云浮2.png

据了解,西安村是云安区镇安镇最大村,是云安区省定贫困村,毗邻白石镇,与罗定金鸡镇、坪塘镇接壤,距离镇中心约3公里,辖内17条自然村,总人口约8000人。省道470线贯穿全境,服务半径辐射涵盖了镇安、白石两镇的民强、民乐、黄洞、石坳、民安、民富等6个村委,约3万多人口。该村金融服务示范点的设立既为云安区建设农村金融服务站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又为金融精准扶贫做出了有利的探索。

西安农村金融服务站的设立,填补了云安地区村一级现代化金融服务空白,是云安农信联社传统物理网点服务渠道的触角延伸,也是市人民政府、云安区人民政府、云安农信联社联手推进金融服务下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农村银行网点少、金融服务缺位、农民金融知识贫乏、资金使用效率低、收益少、理财能力不强等问题的重要举措,该示范点的设立,将为云安农信联社和地方政府在新农村建设、镇乡消费需求升级、财税体制改革以及移动金融等方面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市、区、镇、村各方将继续围绕全区普惠金融“村村通”工作和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坚实对接贫困地区和基础服务建设,通过优质的金融服务,实现自身经营发展,助推农村普惠金融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全区脱贫攻坚。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云浮市中心支行、云安区政府、云安区金融办、农信联社、镇安镇政府、西安村委等单位参加了揭牌开业仪式。(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