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以集体签名活动为契机拉开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序幕
  • 发布时间:2018-02-07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早部署、早落实,2018年2月5日,云浮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签名活动,在云浮市检察院的倡导下,云浮市处非办联合公安、工商、人行、银监以及县、镇两级政府部门等单位,在云浮新区都杨镇共同组织举办一场以“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拥抱平安幸福生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签名活动,签名活动共吸引了全镇22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

云浮市2018年首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1.png

宣传活动现场上,来自各级政府、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方式和常见手段等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风险危害、投资损失难以挽回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对社会带来影响等知识,并向社会群众现场派发了5000多份宣传单张、宣传袋和纪念小礼品等。宣传现场群众对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拒绝高利诱惑,拥抱平安幸福生活的签名活动热情高涨。

云浮市2018年首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2.png

通过这次活动,云浮市以“送法下乡”方式多层面、多角度进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树立理性投资观念,提高了群众自我辨别和抵制非法集资能力,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为云浮市辖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生态金融环境。下一步,云浮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创新宣传方式,以“六进”宣传方式,让基层群众家喻户晓,为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平安云浮贡献一份力量。

云浮市2018年首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3.png

(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