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金融局认真开展涉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3-27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0日上午,云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陈晓周同志率金融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到综治挂点联系镇罗定市素龙街道开展扫黑除恶调研排查活动,在素龙街道办综治维稳中心排查现场认真听取当地街道领导和工作人员近期街道社会扫黑除恶的群众信访维稳情况,结合近期社会群众反映信访诉求、涉黑线索问题等进行研判分析,罗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桃,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全体班子、罗定市金融办领导班子、罗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罗定市素龙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综治维稳工作副书记等参加涉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线索调研研判座谈活动。

云浮市金融局认真开展涉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活动1.png

在研判分析座谈上,陈晓周听取了当地基层干部的汇报,对罗定市素龙镇社会综治、涉黑涉恶涉乱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研判分析,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核实相关情况,最后强调,各单位对社会维稳工作要从社会大局出发,讲政治、讲纪律,研判分析要依法依规,要深入掌握各项政策,要以切实弄清楚事情来龙去脉为出发,多角度多方面深入分析有关线索问题,在对素龙街道当前社会综治维稳工作及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了解分析后,强调要求:

一是政府两级的金融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认真做好与各职能部门的对接工作,增强责任心和责任感。二是各政府职能部门间要互相支持,协力做好涉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和维稳工作。三是落实“属地责任”,要加强风险研判、风险防范和处置,加强各金融监管部门、各金融机构对地方经济的服务。四是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金融部门要认真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他们的陈述,运用政策及时做好疏导教育,依法依规,按照有关程序认真妥善做好群众诉求问题。

云浮市金融局认真开展涉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活动2.png

在素龙街道调研期间,云浮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还参与素龙街道在潭井村委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