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启动筹建企业上市促进会
  • 发布时间:2018-04-2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推动云浮辖区企业到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更好地促进云浮市资本市场发展,云浮市正式启动企业上市促进会筹建工作。2018年4月25日上午,在市政府举办了“云浮市企业上市促进会”筹备会议。

云浮市启动筹建企业上市促进会1.png

云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陈晓周在会上指出,成立云浮市企业上市促进会主要目的是为企业、券商、中介、政府部门搭建沟通交流服务平台,促进会要发挥好三方面功能和作用:一是要成为政府推进企业上市服务平台,发动和筛选优质企业作为上市梯队进行培育发展,统筹协调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二是要成为企业与证监、中介、交易场所的联系交流平台,积极与证监部门和各类交易场所加强沟通联系、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寻求帮助,让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地挂牌上市;三是要成为企业获取投资融资和并购重组的信息平台。多渠道为企业实现股改前后、上市前后的融资、投资,向企业联系推荐收购、并购和重组的对象,充分运用资本市场实现企业快速转型升级。通过组建促进会让企业家们互相取长补短,及时提供资本市场最新动态,不断改进各项协调服务,让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少走弯路、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将促进会打造成为云浮上市企业的大家庭、企业家们交流沟通平台。

云浮市启动筹建企业上市促进会2.png

会上,广东新三板协会秘书长、广东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丁伯东结合省新三板协会工作实际,介绍了当前资本市场发展动态情况,并就云浮市促进会筹备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会议还邀请广东温氏股份分享了温氏股份担任广东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情况及资本运作、市值管理等经验。云浮市金融工作局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全市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上市后备企业,以及辖内券商机构代表等负责人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云浮市启动筹建企业上市促进会3.png

据悉,云浮市历来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通过优化政府服务、建立企业上市激励机制、组建新三板投资平台、定期举行投融资对接辅导服务等举措全力以赴推动企业上市,上市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在A股上市的温氏股份为创业板市值最大上市企业,有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已经完成股改,40多家优秀企业列入上市后备。(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