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召开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工作协调会
  • 发布时间:2018-06-0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6月7日,云浮市政府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工作协调会,市政府副市长金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浮市召开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工作协调会1.png

会议听取了省农信联社云浮办事处关于辖内农合机构司法诉讼金融案件基本情况,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惩戒失信被执行人采取的曝光渠道和措施。会上,金圣宏副市长强调:一是主动作为,落实工作责任。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各相关部门必须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农信社不良贷款司法清收处置力度。市、县两级的公检法机关要成立联合专案组全面深度介入农合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对标的金额大、跨省跨地区的逃废债大户采取统一集中执行措施,集中人力资源,做到快审、快判、快执、快结。二是拓宽渠道,全力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拓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和曝光渠道,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平台为依托,建立本地有线电视、政府公众网站、云浮日报社等宣传媒体定期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机制,增加公布频率;对失信被执行人强制使用定制手机铃声和手机标签,加大失信被执行人违约成本,强化社会惩戒效果。三是强化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云浮市农合机构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小组作为本次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工作的对接单位,加强与各县(市、区)基层法院、各农信社、三大运营商、宣传媒体的沟通交流,建立有效的工作沟通机制,并定期提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至运营商和宣传媒体进行曝光。

云浮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执行局长,市金融工作局、市广播电视台、云浮日报社、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云浮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省农信联社云浮办事处以及辖内云城区、云安区、郁南县农信联社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