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召开推进全市农合机构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18-06-0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6月5日,云浮市政府召开全市农合机构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云浮市政府副市长金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陈晓周主持会议。

云浮1.png

会议传达了2018年6月1日广东省全面组建农商行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云城、云安、郁南县(区)政府关于各辖区农合机构风险资产清收处置进展情况。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推动改制农商行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深化地方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键一战,县(区)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改制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农合机构要切实当好改革主角,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进改制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集中精力,攻克处置难点。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是农合机构改制成败的关键,要进一步学习借鉴汕尾经验做法,云城、云安和郁南县(区)党委政府要分别牵头成立农合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专项工作组,专项清收工作组快速部署开展清收行动,争取尽早出成效。各农合机构加强与法院、公安、检察等部门协调联动处置。三是多措并举,做实“两类资产”。县(区)政府要按照任务要求,对两类资产进行深度挖潜,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回购、划拨优质资产置换等方式处置变现政府捐赠资产和涉政抵债资产,并在农商行申请批筹前实现足额变现。四是灵活优化,加快确权进度。云浮市有关部门要以“从简从化,降低改革成本”为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灵活优化农合机构自有资产确权工作手续和流程,并结合本地实际,对农合机构自有资产确权中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主动对接并积极寻找解决思路和办法,借鉴先进地区可行经验,灵活妥善处置,切实加快农合机构自有资产确权进度。五是开拓创新,改革和业务两手抓。支农支小是符合农合机构经营战略定位,只有坚守深耕县域农村、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理念,农合机构才能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省农信联社云浮办事处要加强指导农合机构的改革和业务发展,要提高开拓创新意识,坚持立足“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积极挖潜新业务,促进农合机构全面平稳发展。

云浮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市农合机构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小组全体成员,省农信联社云浮办事处以及云城区、云安区、郁南县农信联社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