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全面推进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6-1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6月14日,云浮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云浮银监分局以及辖内有关金融机构在云浮市人民广场举办以“防控金融风险,共建普惠金融”为主题的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布设展位和举办文艺晚会形式向市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云浮市政府副市长金圣宏出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陈晓周,人行云浮市中心支行行长王鹏,云浮银监分局局长谭波,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陈伟才共同为2018年云浮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按下启动拉杆。

云浮1.png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当天,全市各金融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各金融行业协会以及各银行、保险、证券金融机构业务人员现场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方式,反洗钱、防假币等金融知识,各金融机构还向群众推介有关创新金融产品、普惠金融业务等金融知识,通过金融机构文艺汇演从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创新较好地宣示了非法集资对社会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树立理性投资观念,提高了群众自我辨别和抵制非法集资能力,号召全社会市民群众学习和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宣传动画片、派发各类宣传单张、宣传袋和纪念小礼品等,切实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防范金融风险的迫切性和危害性以及各类投资理财产品风险性,宣传现场群众对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拒绝高利诱惑,拥抱平安幸福生活热情高涨,为云浮市开展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建绿色金融生态环境,打造平安和谐云浮夯实良好基础。

云浮2.png

宣传活动市直部门、金融机构现场布展设摊宣传咨询

据悉,这次宣传活动由云浮市政府金融工作局牵头,联合人行、银监主办,辖内各行业协会、各有关金融机构等共35个单位共同承办,宣传活动在各金融机构资金、文艺节目、宣传纪念品等人财物的支持下,文艺汇演取得圆满落幕,活动吸引5000多名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参加。随着宣传活动按下启动仪式按钮,标志着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结合文化部门“同饮一江水”和“农村春晚”等宣传载体,持续向镇村基层和农村群体广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将延续至2018年12月底。

云浮3.png

云浮4.png

宣传活动文艺汇演现场

(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