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金融局认真组织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排查行动
  • 发布时间:2018-07-04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推进金融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工作,2018年6月27-28日,云浮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局扫黑除恶工作组(简称“工作组”),到各个县(市、区)深入开展现场专项排查,工作组由局两名副局长带队,金融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人员组成。这是云浮市金融工作局继2018年3月8日召开各县(市、区)金融办主任扫黑除恶专题部署会议后和2018年3月2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陈晓周带队到素龙街道督导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再一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部署精神,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各县(市、区)开展专项斗争工作,工作组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对金融领域涉非法集资、地方交易场所、股权投资市场、农合机构、互联网金融、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农村金融、非法放高利贷、“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等领域的线索排查,切实铲除金融领域涉黑恶势力,净化金融市场环境。

工作组在各县(市、区)通过召开座谈会、提问分析、现场走访村委会等方式进行开展排查,各县(市、区)金融办主要负责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向工作组汇报了各地、各行业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工作组在具体深入罗定市泗纶镇都门村等实地开展专项排查时,不忘防控风险教育宣传,在泗纶镇都门村委,工作组向涉嫌违法集资活动投资者(村民)对有关投资项目的活动情况,认真对有关投资项目风险危害性的分析,指出存在风险隐患,并提醒各参与投资者(村民)相关投资项目本质的认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切实提高了当地村委干部和投资者(村民)防范风险意识。(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