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金融局举行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8-11-15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在辖区内把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10月26日,经云浮市政府分管领导批准,云浮市金融工作局举办2018年云浮市防范金融风险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在省金融局、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按培训课程内容和要求顺利完成,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三个方面,包括“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形势研判及案例分享”、“非法集资的最新法律法规及案例分享”、“利用大数据监测预警非法集资和早期预警风险排查”。

云浮100 1.png

通过各行业资深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授课培训,分别对当前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风险、金融领域涉黑恶势力的打击等及对相关行业政策法规和案件分析,以传授实操经验、介绍最新行业动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内容既有实操传授,也有理论评判,还有案例分析及最新信息传送,经课后安排互动问答环节,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大大提升了辖区金融领域人员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涉黑恶势力精准打击方面的工作业务水平,调动了培训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处非等的工作热情,培训班取得预期效果。

云浮100 2.png

培训班上,云浮市金融工作局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班人员提出学习要求。云浮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防控金融风险联席会议等成员单位、市各有关金融机构,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及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共70人参加培训班。(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