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企业上市促进会召开创立大会
  • 发布时间:2018-11-21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20日上午,云浮市企业上市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政府九楼会议隆重举行。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云浮市企业上市促进会第一届正副会长、监事、理事等领导班子,标志着云浮市企业上市促进会正式成立。云浮市政府副市长金圣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云浮101 1.png

金圣宏同志在讲话时指出,组建企业上市促进会对推进企业上市具有重要意义。成立企业上市促进会主要目的是为政府、企业、券商搭建沟通联系的服务平台,加快企业股改上市的步伐,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近年来,云浮市不断加大对企业上市工作的扶持力度,并出台了相关配套奖励制度,希望通过组建企业上市促进会能够促使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加入后备上市企业的队伍,加紧上市步伐。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上市促进会功能作用,各上市后备企业要尽快规范自身管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通过促进会平台及在会长单位温氏股份的引领下,提高各企业上市的积极性,加快股份制改造进程,力争云浮两年内再诞生3至5家A股上市企业。

云浮101 2.png

会议还依法选举产生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首任会长单位,云浮市新金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通力定造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为副会长单位,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为监事单位。据悉,目前加入上市促进会首批会员有33家企业,包括已上市(挂牌)企业、上市后备企业、辖内证券机构、会计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企业上市促进会成立后,将实现云浮市上市企业、上市后备企业、资本市场中介服务机构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盈利社会性组织将在未来成为协助当地政府对接业界、服务企业、助推上市的新力量。

云浮101 3.png

云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陈晓周,市民政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各县(市、区)政府金融办、各会员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