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成功举办首期科创板上市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9-04-30 18:17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鼓励优质企业“争饮”科创板“头啖汤”

  为加快落实省政府关于积极推动更多优质科技创新企业到科创板上市的工作部署,帮助企业抓住科创板开通的有利时机。4月17日上午,云浮市举办“云浮市企业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主办,云浮市企业上市促进会承办,来自云浮各市直单位、各县(市、区)金融办、各金融机构、全市辖内上市后备企业、高新科技企业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市委常委、秘书长金圣宏参加此次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科创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推动的我国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制度安排,对科技企业特别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企业是一个重大利好。我们要抓住这一国家战略重大机遇,为全市科技企业营造争报科创板的良好氛围。市直有关部门、市上市促进会要配合好中介机构,深入有潜力的企业进行对接服务。欢迎本地及全国有影响力的券商指导帮助云浮企业上科创板。作为上市主体,企业自身首先要有理想、目标和信心,要有中远期上市计划安排。科创板在形成初期,应该有一个上市高发期,广东叫喝“头啖汤”。希望大家统一思想,达成共识,通力合作,争取喝到科创板的“头啖汤”,力争今明两年在推动我市科技企业上科创板方面取得实效。

  云浮市企业上市促进会会长单位代表覃刚禄表示随着国家推出科创板,新的资本平台将带来新的上市渠道,多层次资本市场将带来更多上市机会,各会员企业只要审时度势,以崭新的姿态抓住新时代赋予的机遇,一定能早日融入资本市场。

  科创板制度公布后,云浮市积极反应,举办了科创板上市培训班,组织市内120余家企业进行集中培训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提高了自身对科创板的总体认识,能够更清晰的了解科创板上市及持续监管制度,为企业上市工作的开展增添了动力和信心。下一步,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市企业上市促进会将持续通过培训、走访等模式,动态掌握企业情况,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特别是“四新”企业对接科创板,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