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召开广东云浮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8-05 18:57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组建农商行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云城、云安区联社合并组建农商行,按照农商行组建工作流程,2019年7月31日下午,广东云浮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以下简称“筹建工作小组”)组长、副市长黄天生同志组织召开筹建工作小组全体会议,会议由筹建工作小组副组长、市府办调研员梁雄飞主持,筹建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云城、云安联社合并组建农商行的自评估报告、财务重组方案以及12项组建农村商业银行有关事宜等议案。会上,黄天生同志对前期筹建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为确保年内顺利完成申筹,对下一步改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及早做实“两类涉政资产”。市财政局要会同市金融工作局进一步摸清未处置“两类涉政资产”缺口,及早向省财政厅申请专项库款资金调度支持,同时两区政府必须承担起改制工作的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对条件成熟且近期可处置变现的土地推动加快处置力度,处置变现后按期归还专项库款临时调度资金。二是全力加快确权进度。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要为云城、云安联社办理自有资产确权继续开通“绿色通道”,按照欧阳卫民副省长提出的要求,遵循“尊重历史、降低成本”的原则,大力支持各农信社尽快完成自有资产确权工作。三是履行好相关法律程序。筹建办要按照改制有关要求,组织落实好相关法律程序,同时要认真做好各项改制工作,务必把必要环节做足、做细、做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