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罗定市启动“移动支付示范镇”项目
  • 发布时间:2019-09-10 09:13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扎实推动云浮市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19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云浮市金融工作局、罗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19年罗定市“移动支付示范镇”项目启动仪式。这既是云浮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向县域拓展的重要标志。    

  今年,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与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广东省农村移动支付推广应用“十百千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云浮市迅速行动,以罗定为试点,由广东银联云浮分公司联合罗定农商银行先行建设“移动支付示范镇”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在示范镇内打造了以“壹号货仓超市”“天河城超市”为主体的移动支付示范商圈,并计划于2020年末建成示范街5个、示范点100个,推进移动支付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生活”等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便民场景的规模化应用,探索形成一批农村移动支付应用可推广的“云浮经验”。

  该项目为云浮市农村地区推广实施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主要体现在:一是通过购物立减,享受优惠,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实惠的银联移动支付服务。二是有助于云浮市扩大人流、物流,既促进更多特色农副产品进入流通领域,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又惠及众多商户,增加销售收入。三是带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更深刻认识加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积极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加强资源倾斜,主动对接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需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