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阳江市首宗巨灾保险赔款完成赔付
  • 发布时间:2017-07-17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7月12日,阳江市举行广东省巨灾保险阳江理赔资金发放仪式,按照《阳江市2016年巨灾指数保险合同》中相应的赔付标准,由人保财险阳江市分公司将首笔巨灾保险赔款514.035万元赔付给阳江市政府。这是该市去年投保巨灾指数保险以来获得的首宗保险赔款。

7月4日至6日,阳江市经历了强降雨,给该市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根据省市气象部门提供的暴雨成灾指为35.98%,达到巨灾指数保险合同约定的触发条件。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阳江市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巨灾保险理赔程序,确保灾后复产工作有效开展。

据了解,广东省巨灾指数保险是将赔付金额与灾害指数挂钩,赔付触发机制基于气象部门参数,保险公司无需实地查勘定损,按参数进行赔付相应赔款。阳江市作为全省巨灾保险试点地级市之一,去年11月启动了巨灾保险试点工作。该项目由人保财险公司阳江市分公司主承保,平安财险公司阳江中心支公司、太平洋财险公司阳江中心支公司共保,以台风和强降雨两个灾害作为保险责任。阳江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