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信粤西城市发展论坛在阳江市召开,银政企全面对接促实体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7-08-2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7年8月23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携中信集团子公司及合作机构联合阳江市金融局在阳江市举办“中信粤西城市发展论坛(阳江站)”, 实现银、政、企全面对接,共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大计。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常务副市长陈绩,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行长谢宏儒等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23日上午,三位主讲嘉宾结合阳江地区特点及优势,重点围绕“PPP模式实践解析与政府平台转型思路”、“城市TOD高端商业综合体开发模式”和“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融资”三个议题作演讲。下午,与会嘉宾分四个分会场,与阳江市企业参会代表直接互动对接,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为阳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温湛滨在论坛上表示,“中信粤西城市发展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也是为加快推进金融业招商引资,促进阳江金融产业发展壮大,提高金融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推动阳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参会嘉宾发挥专长、各抒己见,对阳江经济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谢宏儒说,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已与阳江市政府及重要企业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结合《阳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等内容,将重点在政府PPP项目、滨海新区配套融资、公用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提供各类综合融资超300亿元,助力阳江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中信银行是中信集团旗下最大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成立于1996年,业务范围覆盖粤东、粤西及整个珠三角地区(除深圳、东莞外)。截至2016年末,广州分行总资产近4000亿元。(阳江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