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阳江市召开2017年普惠金融“村村通”建设 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17-12-01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及省金融办普惠金融“村村通”建设督查工作要求,对阳江市2017年普惠金融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进一步加温鼓劲,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11月29日上午,阳江市政府秘书长、市府办公室主任黄太健同志在市委会堂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普惠金融“村村通”建设工作推进会。阳江市金融局、农业局、妇联、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阳江银监分局、保险行业协会、农行阳江分行、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省农信联社阳江办事处等市有关单位,4个试点县(市、区)政府、金融办及辖内涉农金融机构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8002.jpg

会上,阳江市金融局对2017年全市普惠金融“村村通”建设督查工作有关情况作了通报,江城区、阳春市、海陵试验区、阳江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对辖内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作了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普惠金融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效:截止至11月27日,4个试点县(市、区)县级综合征信中心均已建成使用,录入居民信息共242463户、企业和个体户信息共1702家;认定了信用户16634户,创建信用村131条;建成了村金融(保险)服务站414个,村互助取款服务点408个;推广农村产权抵押担保贷款,累计发放贷款415笔45779万元;推广金融扶贫贷款,设立2个扶贫担保贴息基金,累计发放贷款76笔6344万元;推广海洋渔业贷款,累计发放贷款2427笔66540万元;推广山区种养殖业贷款,累计发放8885笔220933万元。2017年6月至11月,阳江市金融局多次牵头组织阳江市农业局、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阳江银监分局等有关单位到各试点县(市、区)开展普惠金融“村村通”建设专项督查工作。从督查总体情况来看,阳江市普惠金融试点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但部分工作进展偏慢,离省的验收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

8001.jpg

会上,黄太健同志强调,普惠金融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民生工程,事关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细化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普惠金融的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试点县(市、区)不仅要严格按照省的验收标准和市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尽快开展自查自评,查漏补缺,全力以赴迎接市和省的验收,为3年试点工作画上阶段性的圆满句号;也要继续深化推广,不断巩固农村普惠金融基础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各涉农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作用,创新具有阳江市发展特色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阳江金融局叶峦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