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阳江市金融局赴珠海市考察调研金融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3-0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3月5日-6日,阳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国栋同志带领市金融局、市商务局业务骨干及企业代表组成调研组到珠海市考察金融发展环境,学习珠海市在防控和处置金融风险、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

此次活动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珠海横琴新区规划展示厅、珠海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横琴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珠海产权交易中心以及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与各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分别在珠海市金融局、横琴金融服务局进行座谈交流。

3月5日下午,调研组与珠海市金融局召开座谈会,双方就金融监管局的改革、金融业务开展、新三板及新四板企业挂牌、金融人才培训、村镇银行设立、金融风险防控以及对P2P公司的监管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3月6日上午,调研组与横琴金融服务局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横琴金融服务局关于横琴新区金融改革创新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推动横琴金融业务延伸至阳江、支持阳江在横琴成立融资平台、阳江企业参与横琴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和珠海产权交易中心交易、发展农业特色小额贷款公司等事宜作了深入的探讨。

阳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国栋同志对此行珠海市各单位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详尽介绍了阳江市金融业发展情况,并与各机构和企业单位深入交流,提出了两地金融业务合作的想法与建议,希望通过珠海阳江两地帮扶共建的平台,更好地推动阳江市金融工作的发展。

珠海市商务局、珠海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横琴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阳江市恒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阳江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