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加强工作合作与交流 提高金融监管与协调水平——阳江市金融工作调研组前往江门市、东莞市和惠州市考察学习金融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4-02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阳江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牵头组织阳江市恒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各县(市、区)金融工作部门等单位,组成阳江市金融工作调研组,前往江门市、东莞市和惠州市考察学习金融工作。

阳江1.jpg

为广泛借鉴学习兄弟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及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金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工作(包括小额扶贫信贷项目开展及贫困户信用评定等工作)、农村普惠金融“村村通”后续推进工作、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两类机构行业发展及监管工作、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以及完善金融局日常运作制度等工作经验,提高金融监管与协调水平,调研组分别与江门市、东莞市和惠州市相关单位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并前往江门市和惠州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江门台山市综合征信中心、惠城区普惠金融“村村通”建设示范村等地开展了现场考察学习。

阳江2.jpg

2016年以来,阳江市金融组织体系、市场体系、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越来越明显。“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升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体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时期,也是阳江市建设美丽幸福阳江的重要时期。本次考察学习活动不仅让阳江市金融工作调研组学习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听取了众多可行的工作建议,拓宽了工作思路,而且促进了阳江市与江门市、东莞市和惠州市等兄弟市之间的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对于不断提高阳江市金融监管和协调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阳江金融局叶峦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