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阳江市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发布时间:2018-07-2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7月20日上午,阳江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太健同志主持召开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阳江市金融局、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阳江银监分局、省农信联社阳江办事处、市保险行业协会,各县(市、区)金融工作部门等参加了会议。

阳江.png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阳江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态势及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各地、各单位分别就本单位、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做了汇报,表示将在阳江市委市府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全力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黄太健同志在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维护全市金融大局稳定,认真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迅速查摆本地区、本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涉众金融领域不稳定问题专项治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以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对金融领域各种乱象进行清理整顿。二要加强线索摸排。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线索摸排,各县(市、区)金融工作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政法委、公安、工商、人行、银监及有关单位的联动,开展各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问题。金融监管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各县(市、区)金融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广泛发动、滚动摸排,及时掌握线索。三要准确界定性质。对排查出来的线索,要严格依照法律的规定,实事求是界定线索的性质。四要做好督导迎检工作,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抓,把工作做实、做细,不弄虚作假、应付检查,同时要把台账等迎检材料做好。(阳江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