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人保财险阳江市分公司快速理赔受灾农房保险
  • 发布时间:2018-08-20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受南海热带低压及由其升级的今年第16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影响,阳江市10至12日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阳江市农村住房也不同程度受灾,预计赔付金额超过67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天气,中国人保财险阳江市分公司急政府、急农民之所急,认真落实阳江市委、市政府的紧急部署,启动救灾应急预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4个工作组迅速分赴受灾现场开展勘验、理赔工作,阳江市金融局组成督导组对农房保险工作进行督导。12至14日,公司查勘工作组与当地镇、村干部冒着房屋倒塌的危险,进村到户开展查勘,同时积极开展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的宣传工作。经过3天的连续作战,完成了所有受损农房的损失确认工作。为及时帮助受灾农户灾后重建,公司理赔人员加班加点收集农户索赔信息、整理赔案,确保第一时间赔案理算到位。从13日开始,对完成查勘定损和资料收集的案件,已陆续通过银行转账赔付到户,及时帮助受灾农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阳江.png

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作为阳江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自2009年实施来,每年投保农户数量42万户左右,农房参保率连续3年均达到100%,基本实现全市覆盖。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在阳江市充分发挥了保险保障作用,助力灾后重建,减轻了财政负担,维护了农村经济社会稳定。(阳江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