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阳江市成功举办全市政银企对接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9-03-29 08:47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深化政银企对接合作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3月25-26日,阳江市政银企对接交流会在阳江碧桂园凤凰城酒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市政府主办,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阳江监管分局和阳江市工商联合会承办,进一步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桥梁,邀请全市金融机构和企业参与对接,共同分析当前企业生产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企业应对、加快发展的良策,推进银企对接沟通合作,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绩同志,市有关单位和来自全市银行、保险、证券金融机构以及市总商会、市企业家商会等银企界代表约500家企业参加了对接交流会开幕式。



  陈绩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业的天职,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根本性举措。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政银企合作的重要性,坚持以项目和产品为载体,积极为企业融资和金融机构拓展金融服务开辟更加便捷的通道,为阳江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会上,企业们围绕融资产品和需求,面对面进行交流。各银行与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