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阳江市成功举办科创板上市投资与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9-05-24 20:34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3月1日、5月17日两期广东省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训班上欧阳卫民副省长作出的关于广东要主动抢抓科创板和资本市场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推动辖内科创企业到科创板上市的指示,阳江市加大科创板上市政策解读,在全市范围掀起一股企业争先到科创板上市的热风。5月19日,由阳江市金融工作局、阳江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国泰君安证券阳江营业部承办的阳江市科创板上市投资与培训会在阳江中心华邑酒店顺利举办。

  培训班上,阳江市金融工作局雷军局长动员科创企业要抢抓机遇,增强企业上市的内生动力,转变观念、顺时应势,积极对标科创板,努力提高科技属性、创新素质、盈利能力和公司治理,并通过严格规范、诚实守信的经营,赢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专业金融机构要做好精准对接,积极为成长中的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上市服务。

  国泰君安证券广东省分公司投行部助理董事王勇先生解读了科创板申请上市条件和发行、审核、挂牌、交易等相关规则及配套细则,让科技企业对科创板上市的规定和要求有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步,阳江市金融局将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联合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持续优化服务,全力做好上市的各项服务工作,定期组织专业团队对拟在“科创板”上市企业逐家上门会诊,帮助出谋划策。对于“科创板”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原则,积极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进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绿色通道”的畅通,为企业上市提供专业服务,推动更多优质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

  阳江市金融局、阳江市科技局等部门,各县(市、区)金融工作局负责同志,全市50多家高新企业和科技企业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