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开展珠港资本市场对接活动 促进“新三板”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
  • 发布时间:2018-01-24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1月15日下午亚洲金融论坛期间,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穆竑、副局长曾吾同带领近20家珠海市高新技术、新经济领域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代表到香港证券交易所开展“珠港资本市场对接促进会”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港交所全方位合作,增强珠海企业利用国际资本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意愿和能力。

珠海1.png

港交所热情地接待了珠海代表团一行,向代表团介绍了港交所市场近两年发展情况和在港交所上市的优势,着重介绍了港交所拟出台的上市发行政策改革。有关负责人指出,2017年以来港交所市场呈现日均交投量、上市公司估值双增长的趋势,对投资者吸引力不断增强。为适应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的需求,港交所启动了上市发行制度改革计划,拟在放宽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条件、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安排和便利第二上市方面推出改革举措,并详细介绍了支持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的政策。

珠海2.png

穆竑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互利合作;同时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港交所作为国际领先的证券交易所,国际化程度高,功能制度完善,融资能力强劲,在全球金融资本市场有着很强的影响力,已经成为内地企业融入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我们相信,随着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工作的逐步推进,港交所将成为内地新经济公司上市的首选之地。本次座谈,珠海市组织了近20家在内地“新三板”挂牌的高新技术、新经济企业参加交流,这些企业有较强的经营实力、良好的发展潜力和充分的上市意愿,代表了珠海市产业优化升级的未来。下一步,珠海市将把握港交所上市政策改革契机,积极搭建官方交流合作平台,拓宽港交所、珠海市政府和企业三方的沟通交流渠道,组织开展香港上市融资培训研讨会,有针对性地对珠海拟赴港上市的优秀企业进行辅导,构建赴港上市的快车道。

对接会上,毕马威会计事务所的专业人士向来访人员讲解了企业上市流程和有关税收政策。珠海“新三板”挂牌企业代表就各自关心的企业上市有关问题与港交所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对接活动大大加深了他们对香港资本市场的认识,有助于根据各自企业的优势和特点灵活选择资本市场,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推进珠海“新三板”企业的上市工作。(珠海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