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珠海市金融工作局举办2018年新三板企业与合格投资者对接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8-02-12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要求,推进珠海市企业顺利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2月2日下午,2018年新三板企业与合格投资者对接交流会在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隆重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功能区)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负责人,60余家新三板企业、各行业协会代表,国内风投机构负责人等共近50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珠海市金融工作局举办2018年新三板企业与合格投资者对接交流会1.jpg

本次交流会由珠海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珠海银行业协会、珠海证券期货业协会、珠海保险业协会协办,横琴金投挂牌上市服务中心、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横琴金投创业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陈玉荣,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广东粤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宁湘,横琴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赵国沛出席开幕仪式。

搭建平台实现双赢

当日,横琴青年创业谷17栋上下两层都布满展位,来自大健康、TMT、新材料、新能源、物联网等行业60余家珠海新三板企业在此布展。展位上易拉宝、宣传册、电脑PPT等一应俱全,展位前人头攒动,企业工作人员积极介绍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以及未来三至五年的资本市场规划等。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于去年12月22日推出新三板改革新政,新政将“合格投资者人数不少于50人”这一规定从创新层维持标准环节前移到了准入环节,成为冲击创新层的企业、原有创新层企业“保层”的必备指标。目前,珠海市共有16家创新层企业,将在今年4月30日迎来“保层”大考。

本次对接交流会恰逢其时,既能帮助珠海市新三板企业寻找合格投资者,进而顺利进入创新层,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提升珠海板块整体质量;同时也能为合格投资者的闲置资金寻找有潜力的优质项目,推动珠海市本土资源的有效整合与联动发展,为珠海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支持。

“新三板是个很有潜力的市场,我投的企业大多都赚了,如珠海本地的飞企互联,一年多内我收益翻了一番”,珠海亿晟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星是到场合格投资者之一,他对本次参展企业大加赞赏:“其实,我投资的新三板企业以外地居多,但在今天的对接交流会上,我发现珠海本地不少新三板企业这两年发展十分迅速,我们团队很感兴趣,已在接触中。新三板新政是个大利好,我认为股价以后定价会更透明,公司治理更规范,转板会相对顺畅,这对我们投资者来说也是利好,希望珠海今后能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

据了解,通过本次对接交流会,已有不少合格投资者与珠海市新三板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本次交流会结束后,珠海市还会组建成立新三板合格投资者服务平台,引导投资者正确投资,加强投资者与挂牌企业互动交流,切实发挥金融服务珠海实体经济的作用。

珠海市金融工作局举办2018年新三板企业与合格投资者对接交流会2.jpg

全市新三板企业定增融资近2.8亿

在过去的一年,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资本市场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在各区相关金融服务部门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有效提升了珠海市挂牌上市公司质量。

一是大力实施挂牌上市培育工程。截至2017年12月末,珠海市共有120家企业上市或挂牌,2017年境内筹资146.12亿元。其中,新三板挂牌企业84家(不包含8家摘牌企业);去年共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3家,通过定增融资2.79亿元。二是因企施策精准开展“一对一”上市挂牌服务,积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三是对珠海市后备企业和已挂牌企业进行业务培训,提供免费咨询等,提高企业申报挂牌上市的效率和通过率,提升挂牌后的规范治理等,目前已有42家企业得到免费服务。(珠海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