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珠海市金融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 发布时间:2018-03-27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珠海市金融工作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珠海市金融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1.png

党组书记、局长穆竑主持召开学习会

一是丰富学习形式,抓好“大学习”。组织全局党员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在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支部讲台”,党支部书记穆竑带领全局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关键点,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运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不断发布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和全局党员的学习体会,真正实现学习的全覆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深调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开展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区域金融中心功能培育课题研究,在港珠澳大桥时代新的交通区位格局下,探寻珠海金融融入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的“切入点”,找到珠海金融有别于广州、深圳的“差异化”发展道路,加强珠海市新形势下金融产业的发展规划。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保障“真落实”。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围绕企业上市培育、畅通融资渠道、金融科技融合、金融招商引资、防控金融风险、强化金融监管等重点领域,制定具体措施,狠抓落实,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珠海金融工作新局面。(珠海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