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农业银行湛江市分行多举措助力网络金融安全
  • 发布时间:2018-10-22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有效引导客户防范网络金融风险,助力网络金融健康安全发展,近年来,湛江农行积极推动基于金融科技不断创新的服务平台、服务模式和产品体系,全力布局智慧城市、智慧乡村建设,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服务,倾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安全交易环境,通过人脸识别、指纹认证、声控交易、电子证书等安全手段,构筑客户金融信息、资金交易的多重安全屏障,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角度的安全服务体系。

随着“互联网+”的推进,网络支付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打造安全的金融网络环境尤为重要。目前,该行积极创新支付认证方式应用,其中新版掌上银行推出指纹登录、刷脸转账等功能,保证客户掌银和网银交易“所见即所签”。目前,该行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等电子银行产品均采用高标准的PKI公钥体系结构、128位SSL安全通信协议、图形码、动态密码键盘和使用无法复制的K宝电子证书,从根本上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在大力构建科技屏障的同时,湛江农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为客户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今年,该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宣传内容与产品升级、流程优化相结合,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使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提升客户的网络安全支付意识。活动期间,累计派发宣传资料3万份,覆盖人数12万余人,开展宣传活动72场次。

针对当前较为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湛江农行充分发挥“金融安全卫士”的作用,定期向营业网点下发安全提示,组织员工学习典型案例,了解最新动态,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和技能。同时加强与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与协作,警银联动,建立多项应急处置机制,及时阻止可疑资金划出。今年前9个月,该行共堵截电信网络诈骗640件,配合公安机关进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2笔,返还金额66万元。(湛江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