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湛江市金融局(办)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专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18-10-22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2018年9月29日上午,湛江市金融局组织召开全市金融局(办)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四次专题部署会,传达中央督导组第八小组第五下沉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查反馈工作情况会议的会议精神,对照中央督导组对湛江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指出的8个问题,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金融系统全体同志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中央督导组此次督导为契机,以“八个一”活动为主要抓手,深刻理解专项斗争“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三大目标任务,彻底走出“与己无关、等待、消极”三个误区,坚决做到“三个防止”(防止指标化、运动化、走过场),切实增强扫黑除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抓好这项工作、切实抓出成效,积极回应群众期待,营造好、维护好湛江安全稳定的金融发展环境。

  二是强化对标整改。对标中央督导组对湛江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指出的8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湛江市进一步强化和改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要点》湛扫黑除恶〔2018〕19号和存在的问题清单,认真研判工作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对标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整改时间明确。

  三是开展“八个一”活动。认真按照省扫黑除恶工作“六个走在前列”“六个绝不允许”的工作要求,开展好“八个一”活动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至少要挂牌整治一个部位或场所。这项工作由湛江市金融局分管领导主抓,全市金融局(办)系统积极配合,全力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四是完善联动机制。完善与人行、银监等协同单位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增加扫黑除恶凝聚力,形成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一盘棋”工作新格局。

  五是掀起宣传高潮。进一步加大宣传扫黑除恶成效,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进行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发动,公布举报奖励的措施,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本行业、本领域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确保宣传工作取得成效。(湛江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