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遂溪县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广东省首个乡村“校园金融阅览室”正式揭牌
  • 发布时间:2018-12-05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加大金融知识普及,认真落实广东省“百社(村)千校金融读书角”建设试点工作,11月28日上午,在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由湛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人民银行遂溪县支行、遂溪县妇联、遂溪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在岭北镇调丰村联合创建的“遂溪县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广东省首个乡村“校园金融阅览室”分别正式揭牌。遂溪县人民政府、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人民银行遂溪县支行、遂溪县妇联、县教育局、县金融办、县各金融机构、岭北镇政府、调丰村委会、调丰小学等单位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遂溪县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广东省首个乡村“校园金融阅览室”揭牌仪式。

仪式中,遂溪农信联社和遂溪县岭北镇融信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普惠金融精准扶贫授信意向协议;湛江市金融消保联合会、人行遂溪支行、遂溪农信联社向调丰小学捐赠了一批金融图书及电子设备。此外,现场活动不仅有调丰小学学生们精彩的手语舞蹈表演,以及“百变轮胎 快乐彩绘”彩绘轮胎活动,同时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为在场师生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小册并讲解小学生常见基础金融知识,活动寓教于乐,气氛高涨。

“校园金融阅览室”是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百社(村)千校金融读书角”建设工程主要内容之一。该工程旨在扩大金融知识普及、克服“金融知识进校园、进课程”传统模式局限,搭建更加宽阔的金融教育平台,促进金融消费者以及中小学生系统性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阅读习惯。本次广东省首个乡村“校园金融阅览室”的正式启动,是普惠金融工作在县域的有益探索,更好地促进农村金融知识的普及发展。而本次揭牌启动的“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共建三方将进一步促进融信种植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建设综合性金融服务站,推广扶贫小额信贷、妇女特色创业项目授信、“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等金融精准扶贫手段,促进农民增收增产及助力乡村振兴。(湛江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