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湛江保险行业举办第三届“十杰百佳”表彰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3-29 10:43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3日,由湛江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湛江保险业第三届“十杰百佳”表彰活动在湛举行,来自湛江市金融工作局、湛江市各保险机构的领导班子成员、员工和营销员代表近900人共同见证了湛江保险业“十杰百佳”的荣耀时刻。



  本届“十杰百佳”精英评选表彰活动于2019年1月初正式拉开序幕,经过各会员公司自主推荐、组委会评审等环节,湛江保险业一批优秀团队及个人获得表彰。评选出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赤坎营销部等10个标杆团队奖、平安人寿湛江中心支公司一部等21个优秀团队奖、45名优秀管理精英奖、19名优秀保险新人奖、11名优秀内勤奖、85名保险销售精英奖。


  湛江市保险行业“十杰百佳”精英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由湛江市保险行业协会倡导和组织策划,在全市,特别是保险业界影响巨大。如今,“十杰百佳”桂冠已成为湛江广大保险从业人员争相竞取的本土最高保险荣誉,极大地激发了保险行业的热情与活力。


  近两年来,新国十条、省九条、湛八条的落地实施为我市保险业注入了强劲动力,湛江保险行业搭上地方经济发展快车,成绩令人刮目相看。2018年,全行业实收保费收入由2016年的73.89亿元增加到96.75亿元,增加了31%,其中,财产险保费由2016年的18.62亿元增加到23.74亿元,增加了27.5%;寿险保费收入由2016年的55.27亿元增加到73.02亿元,增加了32%;两年共计赔付金额达53.4亿元。目前全市共有保险机构47家,其中产险机构25家,寿险机构22家,保险机构辐射面不断扩大。保险行业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保障民生、承担风险、化解矛盾、助推经济等方面发挥的功能作用愈加明显,充分发挥了保险业在湛江市地方经济建设中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为湛江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保险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