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湛江市金融工作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08 18:47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学习见深度 行动求实效 

  为庆祝党的98周年华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湛江市金融工作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系列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往深里抓,往实里落。

  深入学习研讨,结合实际落实

  6月4日,湛江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局党组成员分别针对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工作作体会发言,党组书记、局长刘剑同志谈到,守初心,就是多一点想别人,少一点想自己;担使命,就是多一点冲锋在前,少一点抱怨退缩;找差距,就是多一点讲规矩讲奉献,少一点讲条件讲价钱;抓落实,就是多一点埋头苦干、落地生根,少一点表面文章、夸夸其谈。结合局里的工作实际,刘剑同志对全局深入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推动金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部署实施。

  参观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

  6月27日,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到湛江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

  湛江博物馆是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面积4500平方米,基本陈列有《湛江人民抗法斗争陈列》、《从广州湾到湛江——湛江开埠百年历史展览》、《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展览》、《馆藏古代铜鼓陈列》、《馆藏陶瓷精品陈列》、《湛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广州湾时期历史复原展》等,此次来到市博物馆举行党日活动,就是要让党员干部职工近距离地感受湛江的历史文化和革命斗争历史,更直观地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意义,更深入地学习爱国奉献的伟大品质,做到不忘初心、不改初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日活动当天,局党组书记刘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而立,右拳高举,铮铮誓言从口中迸出,党员同志再一次重温入党时的虔诚与激情,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初心使命。

  慰问困难党员,传递组织关怀

  6月28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精准扶贫村——遂溪洋青村委,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当日,在洋青村班子的陪同下,局党组成员一行来到困难党员宋爱建家中,亲切慰问看望这位因残致贫的老党员。通过与宋爱建同志推心置腹深入交谈,鼓励他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一定能战胜困难,把孩子教育和家庭的困难解决好,过上充满希望的好日子。

  随后,局慰问组成员与洋青村委召开座谈会,重温经典名篇,共同学习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进一步铭记初心使命。会上,帮扶双方就脱贫工作、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洋青村委宋宁书记对我局扶贫工作表示极大的称赞,表示我局扶贫工作扎实有实效,得到了上级的肯定,群众满意度极高,同时提出了新一轮脱贫攻坚阶段扶贫任务的存在困难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压力。局党员干部纷纷对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扶贫村要依靠党员带头、产业带动和乡贤支持三大“抓手”,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并表示会将村委的存在困难带回去认真研究,制定对策,并希望帮扶双方加强沟通,共同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行程万里,初心永记。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我局党员干部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