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湛江市举办2019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扫黑除恶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9-09-03 15:47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19年8月15日至16日,湛江市金融工作局在徐闻县举办了“湛江市2019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扫黑除恶工作培训班”。湛江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金融局共4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鸿峰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地方政法专员,针对当前社会形势、互联网发展特点以及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讲授了非法集资行为的特征、风险与防范,非法集资类案件审理,互联网金融法律风险与监管知识,扫黑除恶等课程。

  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疑难解答互动的方式进行,课堂秩序正规,互动氛围浓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参训学员做好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工作的思想,提高了参训学员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以及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及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