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2018年肇庆市金融监管协调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18-05-02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4月27日下午,2018年肇庆市金融监管协调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肇庆市金融局召开。肇庆市金融局、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肇庆银监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肇庆市金融局局长朱景亮主持。会议围绕目前肇庆市金融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重点审议了《肇庆市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十项行动计划(草稿)》、《肇庆市“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实施方案(草稿)》,研究讨论了建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信息共享机制、防控金融风险及扫黑除恶,以及肇庆市争取建设供应链金融示范区和广东省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等方面的工作措施,研究解决融资担保公司与银行合作困难等问题。

各参会单位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共同为肇庆市金融改革发展、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肇庆市金融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由市金融局、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及肇庆银监分局于2016年共同建立,采用轮值主持的形式,原则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议题主要是通报经济金融运行情况、研究肇庆市金融业发展方向,协调解决辖区金融运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协调联动维护地方金融健康稳定发展等。(肇庆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