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肇庆市金融局举办防范非法集资校园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6-0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帮助在校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6月1日上午,肇庆市金融局联合人行肇庆市中心支行及高要区金融局、人行高要支行、高要区公安局、高要区市场监督局等部门在广东理工学院开展主题为“共筑金融护盾 构建和谐校园”的防范非法集资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在校园内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等方式来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常识和金融知识。首先,肇庆市金融局程泽芳副局长为在校学生作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专题讲座,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引导学生通过合法途径投资理财。随后,人行肇庆市中心支行罗馷为学生作了个人征信知识的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提高信用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还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使在校学生对非法集资、征信等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在有奖问答环节上,学生们踊跃答题,气氛非常热烈,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本次宣传知识的印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于非法集资、现金贷、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普及了金融知识,使在校学生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在校园内形成了共同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肇庆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