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肇庆市金融局全力推进肇庆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8-10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以来,肇庆市金融局结合自身职责,按照《肇庆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方案(2016-2018年)》工作要求,努力为肇庆市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金融贡献。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增加扶贫小额信贷投放。肇庆市金融局进一步加强对经办扶贫小额贷款的农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合机构的沟通协调,并于6月25日召集有关机构召开会议,要求各机构加大力度支持扶贫工作,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引导金融机构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调查工作,结合本地实际,为贫困户量身定制扶贫小额信贷产品,大力支持有意向、有能力创业的农村群众自主创业。截至7月24日,今年全市共发放新增扶贫小额信贷贷款1083笔,贷款金额208.2万元;累计发放4672笔,贷款金额2250.48万元。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全面建成普惠金融“村村通”体系。肇庆市金融局着力优化农村支付环境建设,加大对助农取款服务点的宣传力度,切实满足贫困村各项支农补贴发放、小额提现、转账等基本服务需求,争取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乡(镇)。目前,综合征信中心共录入农户信用信息553556户,企业和个体户非银信息591236条。共评定信用户523713户,占符合评定申请户数的94%,评定信用村1238个,占全部行政村的100%。建成乡村(保险)服务站1289个,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建成乡村互助取款点1784个,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运用多种方式宣传典型案例。今年以来,肇庆市金融局通过多种途径对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宣传达48次。例如,协调配合市广播电视台报道广宁蒙坑村扶贫小额贷款先进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利用“肇庆金融”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农业银行怀集支行创新推出“谭脉西瓜贷”等典型案例,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肇庆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