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肇庆市金融局会同银行机构实地走访企业
  • 发布时间:2018-09-20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对上市、挂牌企业的服务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予以协调解决,9月18日,肇庆市金融局朱景亮局长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并邀请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南粤银行等银行机构有关负责人一同到端州区、肇庆高新区企业进行走访座谈。

上午,朱景亮局长一行首先来到肇庆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民营企业——绿宝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中,朱景亮局长和各银行机构对企业提出的资金紧张,难以满足企业扩大发展需求的问题,现场进行分析研究,并结合绿宝石公司经营特点和信贷现状,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融资方向和金融服务方案。

肇庆1.png

随后,朱景亮局长一行来到园众教育信息化服务有限公司。园众公司于2017年11月被认定为肇庆市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主要从事校园信息化、校园文化规划等业务,是典型的轻资产企业。根据园众公司实际情况,朱景亮局长提出了以政府采购应收账款作质押向金融机构贷款的建议和思路,并建议参加调研的银行机构结合园众公司特点,为其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会后,园众公司李国清总经理还向端州区金融局送上“助企业效益持续向好,促地方经济稳定发展”的锦旗,对端州区金融局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表示真挚感谢。

肇庆2.png

肇庆3.png

下午, 朱景亮局长一行先后走访了肇庆遨优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广东巨大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广东富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三向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深入了解了企业在日常经营和推进利用资本市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会金融机构也根据走访企业的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方案和思路。

肇庆 拼图.png

通过此次走访,不但更好地掌握了辖内企业推进利用资本市场的工作情况,而且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了解决融资难题的工作意见建议,对于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肇庆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