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肇庆市金融局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 金融扫黑除恶校园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0-0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金融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帮助在校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对非法集资风险以及各套路贷、校园贷的识别和防范能力。9月29日晚,肇庆市金融局联合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人行肇庆市中心支行,在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开展主题为“共筑金融护盾 构建和谐校园”的宣传活动,共700多人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由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庞福海作讲话,说明了此次活动重要意义和目的;活动接着由肇庆市金融局有关人员就非法集资进行解读,及对金融活动中涉及的黑恶乱现象进行案例分析;人行肇庆中心支行有关人员作了题为“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活动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扫码问卷调查、问题抢答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预防校园贷等常识。同时,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及相关法律宣传资料700余份,现场收集问卷441份,解答问题约30条,营造了浓厚的非法集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肇庆市高校学生对于非法集资以及金融领域的涉黑恶行为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识别能力,使在校学生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肇庆市金融局进一步探索建立面向在校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维护肇庆市良好的金融秩序。

肇庆市金融局金融局副局长程泽芳、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庞福海及市金融局、人行肇庆中心支行、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肇庆金融局供稿)